送給妹妹彩虹

作者:廖玉蕙

是一本記錄作者兩位孫女的生活日常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2篇文章

第一篇 海蒂的生日願望

作者大孫女海蒂的三歲生日願望中

有一個是希望阿嬤可以找到東西

可能因為阿嬤成天找東西

海蒂都看在眼裡

大家哈哈大笑

這就跟之前我媽帶的ohoh一樣

每天都有包裹送來我家

久而久之ohoh都會不自覺的說出包裹的事情

 

第二篇 雖然什麼話都沒說

海蒂黏媽媽黏得緊

無論爸媽多晚回來

堅持一定要等爸媽來阿嬤家接她回去睡覺

有一次爸媽為了工作要求海蒂在阿嬤家睡下

海地仍堅持回家睡覺

阿嬤在海蒂要回家時輕聲跟她說:「阿嬤期待有一天妳會主動提出來說要留下來,阿嬤會高興得跳起來。這證明妳已經長大,知道爸爸媽媽的辛勞,還有阿公阿嬤愛妳,捨不得妳太晚睡覺的用心,妳覺得會有那樣的一天嗎?」

海蒂靜靜地聽

眼眶泛紅

主動抱了阿嬤一下

並親了蹲著的阿嬤的臉頰

然後轉身進電梯

雖然什麼話都沒說

阿嬤卻怎麼感覺她似乎說了千言萬語

 

佳句

聚首與分離的高興與悲傷,將在人生的旅途中逐漸變成尋常;遲早有一天,小孫女將會習慣繁華散盡時不再惆悵,可以揮一揮手,不再眉頭深鎖,眼眶泛紅。

 

感想

真的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

小孩子的想法真的很爛漫天真

大人給小孩的愛都反饋於小孩同等有愛人的一顆心

好希望我的小孩也如此可愛動人

如果以後我有小孩了

我也會把這些事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送給妹妹的彩虹 廖玉蕙
    全站熱搜

    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