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碧綠的夏色裡

作者:廖玉蕙

是一本散文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4篇文章

第一篇  天上一顆星星也無

內容描述作者越來越像自己的母親

同時也想起母親記掛的二哥和小哥

於是聯繫他們關心過得好不好

看完這篇文章很有感觸

我希望媽媽可以平安健康喜樂陪伴我久一點

也希望老弟工作不要那麼辛苦

 

第二篇 那張困惑的臉

作者有一個學生患有全身性紅斑狼瘡和憂鬱

而且這位學生責任感很強

作者盼望學生好好過日子

堅強起來並走出去

我現在也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我有愛我的家人做後盾

要努力過生活

不要讓他們擔心

 

第三篇  有關清掃的問題

作者有請人來家裡幫忙清潔工作

因為在台北的日子少了

想著讓來幫忙的人一星期來清掃一次就行

卻苦惱如何開口說

想著我也是顧慮太多的人

其實很多事情

根本不須如此複雜

 

第四篇 從冬天開往春天

內容懷念搭火車的過往

受惠於高鐵的速度和品質

記得第一次和咕嘰單獨出去是搭火車回台北

是否是這樣鋪展出戀情

而後高鐵維持我們南北奔波的感情

懷年那次的火車行

更感謝高鐵引進台灣

 

佳句

人生確實有太多的回不去,也有無數的過不去。面對這種挑戰,如果不是勇於承擔,便是決然放下。

我一生好像總是依違在「人情照應」和「真實心意」之間,顧得了這個,就顧不了那個,好矛盾。

階段性的友誼,只要曾經擁有,不可能天長地久,順其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碧綠的夏色裡 廖玉蕙
    全站熱搜

    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