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的老師

作者:廖玉蕙

是一本散文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3篇文章

第一篇 人生聚散真容易

作者感傷每到六月流轉的師生關係

從此咫尺天涯

永不再見亦未可知

想起從小到大每次的畢業

不僅僅是老師

大部分的同學都沒再見過面

連曾經有些很要好的同學

也僅從fb似有似無的看到近況

長大後比較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比較好的高中同學都尚有聯繫

最要好的同學家荷

找了她幾次

雖然生活圈好不一樣

但就是不想失去這份友誼

第一份工作的地方待了7年

第二份工作的地方待了1年

回去好幾次看看同事

捨不得一起共事的點點滴滴

更感謝同事曾經的照應

 

第二篇 破繭而出

作者談到學生的困擾

學生的老婆抱怨假日都回婆家

抱怨婆婆一直問何時生小孩

抱怨總是一人做家事感到很孤單

抱怨學生沒錢不得父母歡心

以上四點對比咕嘰給咕咕的感受

咕嘰雖然希望我常回婆家

但還是會尊重我

婆婆說身體為重

有沒有生小孩都沒關係

咕嘰會分擔家務

咕嘰確實沒錢但是我爸媽喜歡咕嘰

細想起來生病的這些年

咕嘰給了咕咕一個夢想的家

陪咕咕去看頭髮醫生

陪咕咕走過焦慮症

目前陪咕咕對抗更嚴重的疾病

 

第三篇 那場夾雜著絲瓜煎蛋香味的歡會

作者談到遇到老友失措的生疏

還有老友腦瘤開刀

靜靜流下眼淚卻未奔赴探病

因為也只能這樣

畢竟三十多年的睽隔是無法用一次突兀的殷勤來縫補的

我的好朋友真的沒有幾位

希望每年都可以保持聯繫

 

佳句

生活中若少了壓力,如何驅迫前進?生命如沒了愉快的事,又豈知什麼叫「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像我這樣的老師 廖玉蕙
    全站熱搜

    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