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美麗

作者:廖玉蕙

是一本散文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篇文章「幸運」

內容談到作者好友的婆媳相處

作者好友:「我是先看上溫柔的婆婆,才決定嫁給他的兒子的。」

作者好友的婆婆:「我覺得我們那時代的女人,比你們這個時代的人幸運多了!我們只要在家裡把三餐準備好了,就都沒事了;不像你們辛苦的,又要上班、又要管家裡,還要學電腦什麼的!說到下一代,那就更可憐了,要學的東西可真多!好難喔!還是我們比較幸運……」

作者恍然大悟:「真正的溫柔原來是植基於設身處地的思考及正向詮釋多角度人生的能力!而擁有這樣的人生觀的人也果然是比一般人都幸運的吧!」

我很幸運也有一位溫柔明理的婆婆

或許

我也是先看上溫柔的婆婆

才願意嫁給咕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經的美麗 廖玉蕙
    全站熱搜

    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