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吸血鬼:真愛不死.jpg

吸血鬼:真愛不死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992年的電影
由薇諾娜‧瑞德飾演女主角米娜
基努‧李維飾演強納生


劇情一開始就是德古拉帶領自己的國家和土耳其打仗
土耳其散佈著德古拉身亡的消息
德古拉的妻子伊莉莎白悲痛之餘就自殺了
返回古堡的德古拉選擇背棄上帝、成為長生不死的吸血鬼

400年後,德古拉找到外貌和伊莉莎白一模一樣的米娜
並相信米娜就是伊莉莎白轉世
於是藉著雇用米娜未婚夫強納生的機會
拘禁強納生
然後和米娜約會

強納生逃了出來
並和米娜完成婚禮

德古拉並沒有放棄和米娜在一起
米娜心裡也惦記著德古拉
德古拉被強納生一行人傷得很重
米娜選擇保護德古拉
也幫德古拉做最後的解脫

看這部片的時候
咕嘰一直碎念米娜渣女的行為
確實是不太妥當
腳踏兩條船的感覺
不過最後米娜選擇德古拉
算是對400年的愛情有了完美的詮釋

最近因為一直咳嗽
看了3次西醫、1次中醫還是沒好
準備去大醫院做檢查
又想到近來比較疲倦和莫名手痛
就聯想會不會得了癌症之類的
就把自己的遺願告訴咕嘰
希望死後的骨灰是可以住在咕嘰身邊
咕嘰也可以隨身攜帶我的骨灰
沒想到
咕嘰居然說
他要問他爸可不可以
然後叫我問我媽同不同意
深深覺得不是很開心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因為民情所以有入土為安的觀念
而且不好好安置骨灰
恐會影響家族氣運
果然做自己真的很難
因為我就不是一個自私的人

arrow
arrow

    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